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中南医院顺利迎接“医学腾飞计划之转化医学、医学+医学平台建设项目”启动执行情况检查会

    来源: 日期:2019-06-28点击:

     原创:中南科小研


     6月26日,武汉大学医学部“医学腾飞计划之转化医学、医学+医学平台建设项目”启动执行情况检查会议在中南医院召开。武汉大学唐其柱副校长、武汉大学医学部余祥庭常务副部长、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柯涛副院长、武汉大学医学部罗铁辉副部长及其他领导一行七人莅临我院进行腾飞计划启动执行情况检查。我院院长王行环教授、肝胆疾病研究院院长叶啟发教授分别率腾飞计划项目组参会,汇报项目执行情况;我院党委副书记林军教授参会并致欢迎辞。

     罗铁辉副部长主持执行情况检查会。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医学腾飞计划,将大力实施医学腾飞计划、推进医学研究建设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医学部在学校重视下全力推进该计划的具体实施,目前已取得多方面成效;由于腾飞计划涉及多学科交叉合作,为保证实施过程中各项目组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特召开此次检查会,旨在对启动后的项目分工和运转情况进行督导。

     党委副书记林军教授代表医院致辞,对学校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林军副书记表示,此次立项的两个项目组均用心落实项目实施工作,医院领导及管理部门也大力配合,推进医院学科及人才整体建设,延续学校、医学部及科发院所倡导的创新、研发与转化思维。

           随后,我院鞠林高博士代表王行环院长牵头的“基于中国人遗传资源与信息库的恶性肿瘤研究模式”项目组进行报告,介绍了各子课题进展情况并展示了部分成果;我院叶啟发教授代表“武汉大学生物技术与组织工程研发中心”项目组进行报告,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及经费分解、使用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汇报结束后,学校领导对项目组发言作出点评,各学院与会专家也就自身研究经验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唐其柱副校长对于两个项目组所做出的工作与产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项目组在运转过程中如出现问题,应寻求学校与医学部的支持,由学校、医学部与医院多方协作,用相对较少的投入最大化实现共同的腾飞。

      院长王行环教授表示,目前项目组之间协作良好,并已取得有效进展,未来成果发表目标已瞄准于国际顶尖期刊。他指出,在医学腾飞计划的引导下,临床人员与其它学科研究人员通过优势互补,能够打破固有研究思维,为今后的诊断及治疗模式带来新的转变,未来潜力无可估量。

     唐其柱副校长作总结发言,表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王院长领导下锐意改革,医教研全方位发展,取得了许多高水平研究成果,科研成绩卓著并受到外界的高度赞扬,为推进武汉大学医学发展提供了前进动力。唐校长指出,医学腾飞计划支持的项目组拥有着良好的研究基础,以人类健康重大需求为导向,研究思路开阔且应用前景宽广,符合学校领导层开展医学腾飞计划的初衷。他相信在学校各学院与医院的通力合作下,临床医学与相关学科能够有效融合,推动学校医学学科整体迅速发展,实现共同腾飞。